NEWS

2021下半年參加場次:

2019/05/20

〈特別的委託〉

*三界城在地三子的事件集小故事,青年們的少年基情


  傍晚,三界城市集的小販們在餘暉下收拾完攤位後,陸陸續續離去,只剩食材舖的卡普還在忙碌地整頓貨品。

  就在他又數不清蘑菇和洋蔥的賣量時,一陣沉穩的腳步聲由遠而近,卡普抬頭一看,是僱傭兵店的負責人阿爾法。「還在幹活啊,白羽沒來你這幫忙?」阿爾法問著,順手將提著的布袋擺到桌上,「你要的東西,我可是幫你帶到了。」

  「喔喔,我看看!」一聽到是前幾天「拜託」阿爾法的稀有材料,卡普立刻雙眼放光扔下手邊的工作,打開袋子檢查東西,並隨口回道:「白羽偶爾才來啊,反正我平常就一個人做也挺好的。」

  「你不是從前就數不好數嗎?還是僱個員工替你算帳會快點吧。」阿爾法的建議確實有些調侃的意思,但他報復的快感只有那麼一瞬,立刻就被捏住痛處反擊。

  「阿爾法~你是在質疑我的聰明才智嗎?哭著轉學逃跑的傢伙,沒有資格評論我吧!」卡普頂著副娃娃臉的長相微笑挖苦人,更顯得特別沒心沒肺的樣子,「對了,前陣子才和白羽聊到這件事,那孩子都震驚得失語了喲。」

  「……算我怕你,就別繼續說了。」

  「唉呀,我是真的很懷念。」欣賞著阿爾法有些扭曲的表情,卡普簡直被點亮了一天的心情,開懷地繼續吐槽:「說起來伯德其實是最狡猾的吧,在學校裡就一副優等生的樣子,現在還做了祭祀長,明明也是愛打壞主意的傢伙。」

  阿爾法聽到這些,不似自己被他嘲弄時一貫的退讓,反倒板起臉色制止道:「別這樣講他。伯德偶爾拿我尋點開心而已,不能因為這點小事就否定他的善良。」

  聯想起那人特地訂購各種嚇人物品送給阿爾法的行徑,對照收禮當事人寵溺的說詞,卡普禁不住反胃翻了翻白眼喊:「去去去,這什麼雙重標準,別噁心我了,快滾回家去替伯德煮飯吧!」

  「好好,馬上就走。」無力反駁的阿爾法乾脆順著他的話,一點也不留戀,立刻邁步離開。

  望著那經年累月不懈鍛鍊的挺拔背影,卡普將回憶中纖細溫柔的少年身影重合上去,卻一點也看不見當年的樣子。

  「歲月不饒人啊──不饒人。」卡普自言自語地感嘆著,回頭面對還沒統計完的商品,苦惱道:「唉,剛剛我算到哪裡了?又得點到晚上了啊……」

  其實卡普不知道的是,阿爾法能夠不再介意曾被欺侮並放下芥蒂與他往來,也是伯德的功勞。以伯德的話說就是:「卡普……他那時候學習表現不好……沒自信,就有點看不慣……你受同學歡迎。」

  至於阿爾法從學生時期就特別崇拜伯德,又在熟稔後對他放心不下,甚至為他買下了墓地邊的守墓小屋並裝修成兩人的家……這就是另外的故事了。